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運動知識

下列為您搜尋『旅行』的相關文章,共 1
搜尋
資料來源:Suunto
圖片來源:Suunto

文章日期:2018/06/05
文章分類:通用

第一次潛水渡假時,絕對要帶的必需品

上完潛水課、拿到潛水執照後,您會開始著手安排-第一次的潛水旅遊!但行李箱內,該裝哪些物品呢?

整理度假的行李應該不難,幾件泳衣、一雙夾腳拖、和防曬用品,就可以出發了,對吧?但是,如果您是去潛水,可就不是這樣了哦!簡單來說,潛水是一項很多裝備的運動,幸運的是,幾乎任何潛水點,都能取得氣瓶,這能讓您減少不少的行李重量。在您的行李清單裡,有幾樣是您應該要帶的重要的物品。Suunto 的亞歷克.瓊斯 (Alec Jones) 在潛水的天堂-紅海沙姆沙伊赫(Sharm-El-Sheik),擔任潛水教練已有十年,讓我們聽聽,他給初次潛水旅遊者的一些意見。



首先,先安排一個假期吧!
潛水渡假,聽起來可能覺得有些奢侈或花錢,不過,那卻是擴大視野的最佳方法之一。瓊斯說:「潛水時,您會遇到各種不同的情況、能見度、野生動物-無奇不有。潛水完全就是在探索!」


自己的蛙鞋、面鏡、呼吸管
蛙鞋和面鏡.都會對身體產生壓力,如果不合適自己,會讓您不舒服一整天,潛水就會變得不好玩了。有時,甚至可能會被呼吸管嗆到。瓊斯說:「租來的裝備通常都不是好用的,即便您覺得還可以用,我還是要建議您,買一副好一點、配戴舒適的面鏡、和好一點的蛙鞋。」如果您有潔癖,您還可能會需要自備一套防寒衣。


防水袋、防曬品 和 多喝水
在大太陽下,搭船的時間可能會很長,您會注意防曬,但可能沒意識到,您的水份正在流失中,再加上很多國家的飲用水,並不是您所習慣喝的礦泉水,導致攝入的水分更少,產生脫水情形。瓊斯說:「許多人到埃及潛水,如果生病了,就怪到飲水衛生問題,但他實際上就是脫水!」
還有哪些該帶的物品呢?小型/中型的防水袋,可帶到船上,裡面可放一些電子用品、或一件乾的T恤。


強力膠帶 和 束線帶
為什麼要帶這些呢?不知道哪時候會派上用場,帶著就是了。



自己熟悉操作的-潛水錶
潛水錶是必備的重要物品,它的使用有點複雜,最好事先了解,如何操作它。全新的 Suunto EON Core 潛水錶,操作簡單,搭配智慧型藍芽,能為您每次的潛水,都留下活動記錄。有了自己專用的潛水錶,您可預先下載自己的潛水計畫。還有甚麼小秘訣呢?行動電源可以隨時為您的潛水錶充電。


不斷探索
地球上有70%被水覆蓋,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探索。紅海非常近,是歐洲人的潛水聖地,但是不要只停在那,您還可以去很多的地方,例如: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墨西哥的天然溶洞、佛羅里達礁島群、哥斯大黎加、加拉巴哥斯,還有數不清的地方!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您將會獲得人生中寶貴的經驗,或結交到知心的朋友,瓊斯說:「我看過非常多獨自前來的潛水員,在這裡遇到一輩子的好朋友,現在,他們每年都會一起回到這裡潛水。」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