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運動知識

下列為您搜尋『鐵人三項』的相關文章,共 1
搜尋
資料來源:SUUNTO
圖片來源:SUUNTO

文章日期:2017/09/04
文章分類:游泳

多次獲得 XTERRA 世界冠軍的三鐵選手-CONRAD STOLTZ,教你如何征服開放性水域

「在泳池裡進行游泳訓練,固然重要,但在開放水域練習游泳,才能培養-真正本事」Conrad 說。
如何增進游泳技巧,對三鐵選手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對開放性水域熱愛者,也都對這件事十分有興趣。嚴格、規律地練習游泳技巧,是增進游泳表現的關鍵。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但通常都無法持之以恆。但是,Conrad Stoltz 也說,不是所有的技巧,都能在泳池練習中學到。
多次獲得 XTERRA 世界冠軍的三鐵選手說:「想要在開放性水域,當個水中蛟龍,需要龐大的訓練量。」
「你必須學習適應不同類型的開放水域。湖泊相對簡單,但若在海洋中游泳,就要注意海浪、洋流和沙洲;河流比較棘手,你要擔心的是水流速度。」
他也說,踏入野外,去感受不同類型水域的經驗,是無可替代的。
當然,如果提到真正的游泳比賽準備,訣竅就是要盡可能與大家一起團練。此外,Conrad 認為,你應該要不斷檢討一些技術性的問題,如:比賽開始時,如何取得有利的位置出發?如何配速,在出發時加速,而不會爆掉?如何判斷在浮標球附近,取得有利位置?
「在游泳池建立自己的【體適能】,小班制能夠達到最棒的效果」。他補充:「但我盡量花更多時間在開放性水域游泳,因為每一個開放性水域都是無可取代的,而且,它比游泳池更加有趣!」

Conrad 征服開放性水域 的三個小技巧:
1. 在不同的開放性水域游泳,如:湖泊、河流及海洋
2. 加入團體練泳,並練習你的計畫
3. 規劃你的比賽策略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