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運動知識

下列為您搜尋『開放式水域游泳』的相關文章,共 1
搜尋
資料來源:Suunto
圖片來源:Alexander Koerner/nxtri.com

文章日期:2020/06/23
文章分類:游泳, 鐵人三項

關於【開放式水域游泳】,您應該要知道的小知識

每到夏天,又冰又涼的溪流、海邊,都會吸引非常多的人前往游泳。但是,在開放式水域游泳,有許多注意事項。
【挪威極限鐵人三項賽】的醫療與安全總監-Jørgen Melau 要來跟我們聊聊,在開放式水域游泳時,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如何保持安全。
Jørgen Melau 目前正在攻讀與此相關的博士學位,在開始他的研究之前,他曾在挪威的北極圈地區進行空中救援服務。


益處
任何一位醉心於此的人,他們都會告訴您,在冷水游泳有多暢快!這可能是因為在冷水中游泳會釋放大量的腦內啡,進而使您感到開心。有研究顯示,如果置身在低溫的水中,會刺激我們的疼痛系統,因此釋放令人愉悅的腦內啡,來幫助我們抑制疼痛。
在冷水游泳,同時也會促進血液循環,燃燒更多卡路里,釋放壓力,並強化免疫系統。


風險
當您突然跳入水中,會強烈地刺激您的神經系統。這對於有心臟疾病的人而言,是非常危險的。
此外,由於水域的溫度低於身體核心溫度,在冷水游泳還可能面臨失溫風險。「水很冷,而且游泳時間很長,失溫就可能成為一個問題。然而,這存在很大的個體變異,這就是為什麼很難提供確切的限制。」Jørgen 說,「我們不建議在低於 12°C 以下的冷水中游泳,但對於某些人而言,這個溫度水準可能還要再高一點。」


在開放式水域游泳,您應該要注意:

絕不獨行
這非常的重要。在開始您的游泳之前,您需要先找一個同伴,彼此幫助、保證雙方的安全。如果您們是一起去游泳,您應該密切地觀察您的夥伴。如果是一群人,一定要和一個同伴一起,不要落單,這樣您們就可以彼此互相照顧。

與同伴同行,更安全,而且也更有趣。

避免在低於12度以下的水溫游泳
在這樣的低溫環境,游泳時間應該要短。「對於許多人來說,在高於這個水溫裡游泳才是明智的。」Jørgen 說。
如果您覺得冷超過10分鐘,應該停止游泳,並讓自己暖起來。請注意,即使離開水面,陸地上的溫度和風,都可能造成您體溫過低的風險,在上岸前,您應該先在水中游泳20分鐘暖身,再離開水中。

規劃您的游泳計畫
在開放式水域游泳,有點像是要去爬高山,您不應該即興前往,然後暗自祈禱一切順利。這樣是很危險的。

研究您的游泳地點,注意各種可能的危險,例如:天氣、潮汐、洋流、水中生物,或船隻。您可以透過 Suunto App 上的【熱圖】,查看較熱門的游泳處,並向Suunto 社群詢問在此處游泳的相關注意事項。

了解您的能力所在
為了保持安全、保持樂趣,您應該確認您有能力能完成您的游泳計畫。注意觀察周遭情況,風的變化可能會影響波浪增加、或湧浪的大小。
無論如何,絕不要在惡劣天氣中游泳,例如:發生雷雨時。打入水中的雷擊可能會是致命的。

靠近岸邊游泳
如果情況發生變化,或是您已感到疲憊,或者開始抽筋,靠近岸邊游泳意味著,您能較快脫離險境。此外,靠近岸邊也更容易被發現,並獲得幫助。

為緊急狀況做好準備
您應該先在心裡計畫好,如果有事情發生了,該怎麼做。記得您的手機放置位置 (是在車上,或是在岸邊的包包裡?)。如果您游泳的地點,有強勁的水流或漩渦,您應該要知道,當被困在其中,該如何應對。


Alexander Koerner/nxtri.com

為緊急事件進行訓練
學習如何幫助您的夥伴。當遇到危險,知道如何助他們從水裡救出。 知道如何實施 CPR,並定期參加課程來保持您對於開放水域與急救的認識。

裝備配備
Suunto腕錶
能追蹤您的游泳運動,提供您游泳效率、時間和距離等資料,開啟GPS紀錄,能讓您在游泳後,查看您的游泳軌跡。此外,Suunto【熱圖】能讓您很容易地找到熱門的開放水域游泳地點。
游泳氣囊浮球
這是個額外的安全輔助。當您抽筋或需要休息時,能作為緊急漂浮設備。它們色彩鮮豔,能提高您的被見度, 還可以用來攜帶您的手機、鑰匙與錢包。
矽膠泳帽
試著找一頂顏色鮮豔的帽子,讓您在水面上容易被發現。
護目鏡或蛙鏡
要確保長時間配戴時的舒適度,並可以考慮使用墨色蛙鏡,以避免陽光或水面反光影響您的視線。


想了解更多關於開放式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項,您可以觀看下列影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