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9年12月31日

2019 年 Suunto 使用者 的 10 個有趣運動洞察!

Suunto App 每年記錄了百萬筆的運動日誌,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訓練數據資料庫。當我們的團隊分析這些堆積如山的資料時,他們發現了一些令人驚訝的運動洞察資訊。

我們的資料狂人剛計算完,世界各國使用者 2019 年的運動資料。延續了友好國際體育競賽的傳統,我們查看了哪個國家跑最快,哪個國家跑的距離最長,以及其他統計資料。這是一件相當有意思的數據分析。


穩健又快速:丹麥人的跑步速度領先全球
根據我們對 2019 年,所有訓練的分析,丹麥的跑者就像閃電般快速。丹麥的Suunto 使用者,跑步平均配速是 5:11 分鐘/公里!確實相當地快呀!
也許有些人並不會感到特別訝異。歐盟 2017 年的一項調查發現,除了 Suunto 的故鄉-芬蘭之外,擁有 560 萬人口的丹麥,運動量比其他所有歐盟的國家多。顯然地,無論是在這個小國著名的自行車道上騎乘,還是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跑步,運動是丹麥文化的核心元素。這真的讓人感到敬佩!


長距離的跑步:葡萄牙人堅持到底
葡萄牙,一個擁有 1030 萬人口的國家,非常喜歡跑步!我們的資料顯示,葡萄牙人的平均每次跑步距離最長-約 10.3 公里。這是唯一一個打破 10 公里距離記錄的國家。


睡場好覺:誰睡最多? 誰睡最少?
分析睡眠資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智利、芬蘭、紐西蘭和愛爾蘭人,好好地享受了睡覺-他們平均每晚睡7個小時以上。
相反的,生活在亞洲的人,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韓國,似乎蠟燭兩頭燒,他們平均每晚睡眠時間不足 5.5 小時!我們希望他們有足夠的【恢復】時間!


感覺真好:運動後最常見的【感覺】紀錄
Suunto 的使用者一群是充滿活力積極的人-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都熱愛者戶外運動。我們查看了所有運動鍛鍊後的【感覺】記錄,發現,最多人紀錄的感覺是「非常棒」。這是個好跡象。【感覺】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來追蹤您的訓練進展,並監控您是否需要更多的休息。


Magnifique:法國人熱愛越野跑
Magnifique,是法文,意思是:太美好了!比較各國人從事【越野跑】與【跑步機】運動的次數,法國的比例是 12.9:1,幾乎是跑步機的 13 倍。相比之下,美國的比例為 1.6:1,西班牙為 4.8:1。我們很想知道,是什麼讓法國人如此熱愛越野跑!


日以繼夜:越野跑者的活動時間最常
我們要尊敬所有的越野跑者。【越野跑】是超過 12 小時以上最受歡迎的活動。這是一段讓您的雙腳不停移動的時間。我們希望您有充分地補充能量與水分。


雙腳的勝利:跑步與步行運動最受歡迎
【跑步】是 Suunto 使用者中,最受歡迎的活動,接著是【步行】運動,第三名是【自行車騎乘】。


運動的熱愛者:Suunto 粉絲們享受超過四種不同的運動樂趣
Suunto 的使用者們,在一年中平均從事了 4.3 項不同的運動。但有些人則更加多樣化:一位使用者從事了 74 種不同的活動類型,另一個使用者紀錄了 72 種!這表現太令人敬佩了!我們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安排時間的!


走吧~走吧~:男性走的更多
我們的分析顯示,男性的 Suunto 使用者,比女性多走了一點路。男性平均每天走 9446 步,女性 7969 步。姊妹們,明年該我們該大展身手囉!


主圖:© Graeme Murray / Red Bull Content Pool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