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0年12月31日

2020 年 Suunto 大數據:在這特別的一年,Suunto 使用者們的運動狀況是?

2020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們的生活與運動都可能有些改變。在這特別的一年,Suunto 全球使用者們的運動狀況是如何呢?
我們將 2020 年 Suunto 使用者資料進行整理與分析,發現在這不一樣的一年,大家仍保持積極、尋找訓練的方法,甚至保握機會多休息,這是幫助我們度過這瘋狂一年的關鍵。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的 Suunto 大數據吧!


疫情無法停止西班牙人對運動的熱愛
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西班牙,隨之而來的是嚴格又令人震驚的封城政策,但這沒有停止西班牙人繼續訓練,他們找到了方式繼續挑戰自我。我們的資料顯示,今年在西班牙的 Suunto 使用者,平均運動的總時間最長,平均運動了 5965 分鐘。


熱愛戶外的法國!
今年累計爬升最高的國家是法國。他們同樣也是跑步和自行車騎乘運動,總爬升最高的國家。如同 2019 年,法國擁有最高的「跑步冒險」比例,法國的使用者,跑山徑的比例,比跑跑步機多了15倍!


我們在2020年仍保持樂觀
即使在這艱難的一年,我們使用者在每次運動後的平均感覺是【很好】,這比2019年春天時稍微高了一點。到了北半球的秋天時,平均感覺與2019年大致相同。


2020 年最活躍的國家是…
我們向芬蘭、南非、瑞典、俄羅斯和波蘭致敬,在這些國家的 Suunto 使用者是最活躍的。有趣的事,南非是唯一南半球有上榜的國家。


這些地方的睡眠時數最長
芬蘭、紐西蘭、荷蘭、愛沙尼亞、比利時是今年睡最多的國家。芬蘭是同時最活躍,又是睡眠時間最長的國家,這點相當不容易。此外,芬蘭也是唯一一個晚上平均睡眠有超過七小時的地方,果然是全球最幸福的國家!


我們都喜歡從事多種運動
Suunto 最活躍的使用者,記錄了63種不同的運動!平均而言,使用者們會從事 4.2 種不同的運動項目,其中又以跑步最為熱門。整年度,每個人平均紀錄了66.5次運動。


走路運動,大爆發
當遇到煩心的事時,我們都會說:「去走走,散散心。」Suunto 的使用者也可能都知道這個道理,因為今年走路的紀錄比去年大幅增加 70%。這個成長代表什麼? 這可能是因為很多人都在家辦公,因此有更多的時間去散步;或是,要避開大眾運輸的人群,轉而選擇以走路通勤。不論是什麼原因,能夠多走路,這都是件好事!


今年這些運動也都很夯
健行運動在我們的社群也有大的成長,增加了 37%。登山自行車增加了將近 20%;而毫不意外的,室內騎乘的紀錄也有大幅的增加。


游泳記錄減少
隨著游泳池的關閉,游泳記錄明顯減少。即使有了疫苗,但這個趨勢很有可能會持續到 2021 年。


潛水運動顯著成長!
陸地上的疫情沒有阻止我們的探險者探索海洋。Suunto 使用者平均下潛至水下15.5米處;自由潛水的平均深度則是6米。
潛水者們在自己家附近的海洋探索,8 月是整年度潛水活動最頻繁的一個月。


2020 年是很特別的一年,限制了我們許多的活動,但不論如何,繼續保持積極正向的心態迎接 2021 年吧!


主圖來源:© Philipp Reiter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