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運動知識

資料來源:Suunto
圖片來源:Graeme Murray / Red Bull Content Pool

文章日期:2020/04/09
文章分類:通用

7個待在家中的訓練建議

待在家裡定期訓練,也可以增強肌力與體力。

在家裡訓練有許多好處-至少您不需花時間前往運動場所。在家裡,您可以在專注在很多不同的事情,包括強化速度與爆發力的增強式訓練,強化肌力與肌耐力的重力訓練,以及關節靈活度訓練。待在家,有很多可以改善運動能力與表現的方法!


© Graeme Murray / Red Bull Content Pool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許多人都開始減少戶外活動,轉而傾向待在家中,所以我們要分享一些對於室內訓練的建議。我們邀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 Suunto 運動員,參加我們的室內訓練挑戰活動,每一位都會分享一段簡短的鍛鍊,接著會標記下一位運動員分享他的鍛鍊。而你要做的就是,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並跟著這些運動員們進行些訓練!
第一個影片是來自南非的越野跑者-瑞安.桑德斯 (Ryan Sandes),他目前待在開普敦的家中,桑德斯說,他在家裡著重於關節的鍛鍊和重力訓練,他說:「待在家裡是進行關節和重力訓練的好機會,能讓自己成為更佳的跑者,還可延年益壽。」

以下影片是關於瑞安的室內鍛鍊!


強化關節靈活度
關節靈活度訓練,包含提升關節活動度的鍛鍊,例如,許多跑者都會進行髖關節鍛鍊,因為跑步是重複性活動,會降低這些區域的活動力。
瑞安說:「每跑一小時,至少應該要有15分鐘關節靈活度訓練,在家鍛鍊是強化關節靈活度訓練的好時機。」


鍛鍊核心肌群
Suunto 品牌大使 Emelie Forsberg 是一名山區越野跑者,她與她的另一伴- Kilian Jornet 會輪流到戶外作訓練,這樣才能有一人在家裡照顧寶貝女兒,她每天都會進行一次室內訓練,重點都放在強化核心肌群。
她說:「我喜歡進行10到15分鐘核心訓練,我會把訓練內容寫下來,並設定至腕錶,接著開始鍛鍊!每項鍛鍊之間不休息,我會作整個10到15項鍛鍊,如果精力十足,我會進行兩次。」


登階訓練
為了在家鍛鍊四頭肌,瑞安.桑德斯會在家裡的樓梯不斷地爬上爬下, 他說:「發揮創造力,跳脫思考的框架,記住,有做總比沒做好。」


放鬆並隨著音樂跳舞!
研究證明,定期跳舞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包含避免退化性腦部病變。訓練未必都要那麼有條理或那麼認真,以 Emelie 為例子,當你待在家中時,隨著搖滾樂一起律動吧。
她說:「播放你最愛的音樂開始跳舞,做些有氧運動、桑巴、跳躍、弓步蹲、波比跳,要做甚麼都可以。」


觀看運動節目並採取行動
Suunto 品牌大使、越野天王-Kilian Jornet,每天都會在家裡進行室內鍛鍊,他說:「我認為待在家,最好的事情就是觀看運動節目,現場直播的或者重播的運動節目,或運動電影,我們能因此獲得啟發,將看到的連結到自己的訓練。」


在院子裡跑步
如果有院子的話,可在院子來回跑或繞著跑。這聽起來不是很有趣,但是桑德斯認為有兩大好處。
第一,這是很好的心理訓練,在長距離跑步中,無趣是不可避免的一部份,更需要集中精神注意當下和保持動力,在家裡這種練習可以強化這方面。第二,是練習跑步技巧的好時機,如果你有院子,可以鍛鍊良好跑姿的關鍵點。


保持心肺耐力
為了維持基本有氧基礎,Kilian Jornet 建議進行跳繩運動。三分鐘跳躍,休息一分鐘,再進行三分鐘跳躍運動,重複至少進行六個回合,你肯定會滿身大汗!


主圖:© Graeme Murray/Red Bull Content 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