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使用小技巧

2021年02月03日

10 個技巧,享受 Suunto 戶外運動樂趣!

來自芬蘭的 Suunto 是為戶外運動而生的品牌,提供各種戶外探索與冒險的解決方案,讓您恣意享受運動的樂趣。以下提供 Suunto 腕錶與 Suunto App 的 10 個使用技巧,讓您-
冒險,從此開始!


規劃活動路線 – 隨時隨地都可以
隨時隨地都可以在 Suunto App 上規劃【路線】。您可以在 Suunto App 的地圖自行繪製路線、透過【熱圖】查看最熱門的路線與起點,或直接匯入GPX 路線檔。



戴上腕錶-所有的重要戶外資訊,就在您手上!
在黎明時分出發,準備迎接日出,並想在日落前返程嗎? Suunto 9 Baro 提供您日出 / 日落的時間與提醒、氣壓趨勢、高度、溫度和暴風雨警報等重要的戶外訊息。



路線導航、高度剖面圖,以及更多 ...
使用事先規劃好的【路線】進行導航、檢視路線【高度剖面圖】,輕鬆查看接下來的上 / 下坡趨勢!此外,您可以輕鬆地在路線上增加航點,為路線添增更多資訊!



麵包屑導航 – 像糖果屋童話裡的兄妹一樣
這個功能,您不需要事先規劃路線就能導航;當您開始追蹤活動,您的 Suunto 腕錶會自動繪製【麵包屑】路線,顯示您活動中,所有走過的軌跡。當迷路、需要沿原路返回時,就能輕鬆找到您所行經過的軌跡。



清楚知道您的所在位置
SuuntoPlus 的【Safe】功能,可以快速查看您 GPS 的座標地點,以及其他必要的資訊,例如:起點座標、方向、高度差….等。當您要回到起點,或是需要請求救援時,這些資訊就很有幫助。



調整【配速】與【耗力】
【垂直速度】是上坡配速的關鍵數據;【NGP標準化分級配速】,顯示相對於平地上的跑步配速;Strava【相對耗力】,讓您了解您運動耗費了多少的力氣。透過調整配速與耗力,以確保您還有體力,能夠安全地完成這趟旅程。



標記,並找到重要的地點
您可以在 Suunto App、或在運動當下隨時標記【興趣點】,並利用導航到達此地。興趣點是一個很有用的功能,讓您不再錯任何地點。例如,標記一個提供庇護的小屋、穿過河流的重要橋梁,水源,或是其他重要的地點。



儲存您的回憶
透過 Suunto 腕錶追蹤您的探索與冒險活動,並在 Suunto App 儲存您美好的回憶。透過照片、筆記,甚至是 Klimat,自動記錄溫度、濕度、風速、風向等天氣資訊,豐富您的活動紀錄。



分享運動樂趣
透過 Suunto App,分享印有數據的活動照片,並與社群好友分享;自動將活動同步到 MapMyRun 或 Strava 等第三方運動平台,與運動同好們一同享受運動樂趣。



持續探索新領域
在 Suunto App 上查看您個人的【熱圖】,檢視走過的所有路線、規劃下次探索旅程的地點;在日誌中,分析【活動摘要】與【運動趨勢】變化,確認您已獲得充分的恢復,並可開始下一次高強度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