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使用小技巧

2021年04月14日

別再錯過轉彎處-Suunto 腕錶【轉彎提醒】

本文適用 Suunto 9、Suunto 7、Suunto 5 錶款
Komoot 是一款方便好用的路線規劃工具。Suunto 與 Komoot 合作,提供您【轉彎提醒】導航功能,幫助您保持在正確的冒險道路上,不再輕易錯過每一個轉彎!
不論是從手機或電腦,透過 Komoot,您可以選擇和規劃您想前往的地方,並同步路線到 Suunto 以進行導航,獲得【轉彎提醒】功能。


開始使用【轉彎提醒】功能
一、透過 Suunto App 串聯 Komoot
要開始前,需要先將您的 Suunto App 與 Komoot 串聯。

方法:
在 Suunto App 開啟個人資料 >>【合作夥伴提供的服務】>> 【Komoot】>> 登入/註冊 Komoot 會員帳號,並允許連接。
( 如果您尚未有Komoot 會員帳號,建議可直接用FB登入!)
完成兩個平台的串接後,之後您透過 Suunto 紀錄的運動會自動同步到 Komoot;從 Komoot 建立的路線,也會自動同步到 Suunto App 中。




二、在 Komoot 建立路線
透過 Komoot 建立的路線,會包含轉彎資訊,同步到腕錶才會有【轉彎提醒】功能。如果是直接透過 Suunto App 建立的路線,就不會支援,因此必須先在 Komoot 建立路線。

建立路線有兩種方式:
1. 匯入現成的 GPX 路線檔:
匯入路線操作教學:



2. 自行規劃路線:
您可以在 Komoot 上找到已事前規劃好的各種路線、根據偏好的地點,搜尋特定運動的路線、查看針對不同主题或地點的精選路線,或手繪一條路線檔。
Komoot 的路線規劃有分不同運動類型。當您規劃一條從A到B的路線,根據不同的運動類型,路線的結果也可能不太一樣。舉例而言,一趟自行車騎乘,您可以選擇公路騎乘、單車旅行、山地自行車、或耐力山地騎乘路線。不同的騎乘類型,路線就會不太一樣。
當規劃一條路線時,您可以在地圖上查看其他使用者建立的路線、特定運動的推薦路線,並可以將這些路線納入規劃中。此外,您可以建立興趣點,例如:營地、餐廳…等,這些都能在地圖上顯示。
由於自行規畫路線的方式很多種,詳細請參考 Komoot 網站 (英文),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




三、透過 Suunto 開始導航
當您已在 Komoot 建立路線後,路線將會自動被同步到 Suunto App。要使用路線,請開啟【用於腕錶】選項,並和手錶同步即可。
當透過腕錶進行導航時,如有即將來臨的轉彎,腕錶就會發出提醒。這讓您可以不必一直盯著手錶導航、能更享受戶外的美景、享受山林樂趣。在轉彎前100公尺,腕錶會發出提醒,告訴您該如何走,此外也會再告訴您下一個轉彎的距離。


部分 Komoot 功能為付費功能(Komoot Premium),要了解更多關於Komoot,請至 Komoot 官網查詢。


以上圖片為鴻翔國際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