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6年07月12日

義大利超級單車手 ─ Omar Di Feliceiams

Suunto 大使 Omar Di Felice,人稱「超級單車手」,在極端天氣條件下創造出驚人的騎乘距離。他剛完成在挪威北極圈內 1200 公里的七天單車挑戰,這次挑戰是當地第二成功的遠征。我們與 Omar 取得聯繫,訪問他這次超級單車冒險的感想以及他選擇這項運動的原因。

Omar 會在下個冬季重返北極圈。© Omar di Felice
挑戰北極圈的感受?
這是此生難忘的經驗!沿途冰天雪地,結冰的路面彷彿隨時會裂開。最艱難的是第三段路線 ─ 在負18度C的平均溫度下騎了203公里!要在如此情況下一口氣騎10小時的單車,著實需要強大的意志力。我時常鼓勵我自己:「嘿,Omar,你付出好多努力才來到這裡,所以盡情地享受騎車的過程吧,看看壯麗的景色,把煩惱拋到腦後。」騎車時保持愉悅的心情 ─ 這就是我的祕訣!

是否像在冷凍庫裡一樣寒冷?
沒錯,當時溫度範圍是負10度C到負34度C!我穿了北極專用的美麗諾羊毛衣和車衣,為了保持手腳溫暖,我還穿了冬季用車鞋和兩副手套。

用心靈力量超越自我極限
© Omar di Felice

吸引你到北極圈進行單車冒險的原因?
在北極圈內騎單車如同夢境般,周遭景色與寧靜氛圍如夢似幻!尤其是,在騎過艱難的路段後,我看見了美妙的極光。

© Omar di Felice
超級單車冒險的魅力?
超級單車冒險跟一般單車之旅截然不同。在環法自行車賽你可以休息並恢復體力,也不會遇到極端的氣候。而我喜歡探索極限環境,連續騎車好幾個小時不間斷,挑戰自我。

你是怎麼接觸到極限單車冒險?
當我的「一般單車之旅」告一段落後,我試著要找到探索自我極限的方法。所以我開始獨自一人騎車,一次騎上十個小時。我在2011年首次嘗試極限單車競賽,並為這項運動深深著迷。

愛上超級單車冒險的原因?
我享受這種探索世界的方式。例如,在2015年,當我從巴黎一路不間斷地騎到羅馬(總長1600公里),我在短短72小時內經過第勒尼安海,穿越阿爾卑斯山還有兩個國家。探險是我選擇極限挑戰的理由之一。

© Omar di Felice
你喜歡競賽還是單獨冒險?
我曾贏過一些競賽,如義大利跨越賽、普羅旺斯極限賽、Dolomitica 超級單車競賽,以及勃朗峰巡迴賽,我享受競賽的緊張刺激的氣氛。讓我的個人冒險更加迷人─這是和自我極限的抗戰!我決定路線,並且設法在預設時間內達成目標。

你總是忙於訓練?
這取決於我在哪個季節內每週騎4、500公里到6、700公里。我不喜歡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訓練上。訓練固然重要,但在競賽的日子裡,更要帶著飽滿的精神與體力參賽。

騎車並且微笑─這就是我的祕訣!
© Omar di Felice

你的訓練方法?
近期的比賽難度大幅提升。例如要贏得義大利跨越賽,我要用很快的平均速度連續騎29小時。這代表我需要訓練我的耐力和體力。對於重返北極圈的挑戰,我訓練自己在晚上很冷的情況下,穿夏天的衣著騎車,好讓我的身體可以適應極端環境。

科技對你有甚麼幫助?
我對訓練的科學十分著迷。透過分析表現數據,我的 Suunto Ambit3 Sport 錶協助我監控訓練中與訓練後的成果、進步。這隻腕錶同時也是社群媒體運用的好幫手,畢竟對運動員來說最重要的是把冒險的故事分享出去!我每天會分享一個 Suunto Movie 給我的粉絲們。點按此處看看 Omar 的【Movescount 運動平台】頁面。

© Omar di Felice
下一項挑戰?
下個冬天我會再挑戰一次北極單車冒險,但這一次我要走冰島的1358公里環路。九月,我會嘗試我個人最長的單車之旅─從法國庇里牛斯山的波城騎到北義大利的斯泰爾維奧山頂,沿途會跨越庇里牛斯山、風禿山以及覆蓋了義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南部、瑞士的阿爾卑斯山。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