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9年11月12日

沿著「邊界」跑步,慶祝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

為了慶祝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八名運動員將以跑步方式,完成昔日將東西德分開的1400公里邊界路線。


© 照片來源Philipp Reiter

Philipp Reiter 是 Suunto 的運動員,同時也是位影片製作人,他與其他來自德國和奧地利的八名運動員,於11月1日出發,沿著曾經令人害怕、西德人稱之為「死亡地帶」的軍事邊界跑步。「死亡地帶」在1952年到1990年之間,將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
「我們有四台露營車,跑者們來自邊界的兩側,分佈於不同年齡層。我從學校上課得知柏林圍牆的歷史,但是如果當時尚未出生,真的無法體會到那時的情況。」Philipp說:「我認為應該要好好瞭解這段歷史。」
1400公里的跑步探險旅程中,包含垂直爬升16,000公尺,路程中最高點是位在哈茨 (Harz) 山脈,海拔 1142 公尺高的布羅肯峰 (Summit of Brocken)。隊伍是以接力方式進行,一位運動員跑15公里,換下一位跑,依此方式輪流向前。大部份的路程都是跑在靜謐的森林小徑。
© 照片來源 Philipp Reiter
Philipp 在 STRAVA 上公布他們的跑步旅程,當經過當地的小鎮和村莊時,邀請附近的跑者一起參與活動。Philipp 很喜歡聆聽當地人講述以前關於這個邊界的故事。
他說:「這個計畫是為了說明,即使是需要30年的時間,總有機會把圍牆推倒。」「圍牆可能是像這種實體的牆,也可能會是某種偏見的形式。有多少人能夠真正試著去瞭解另一個人的問題呢?」
地圖中所示為以前的邊境,現在稱之為「歐洲綠帶 (Green Belt)」。右圖為殘存的柏林圍牆。© LENCER (CC BY-SA 3.0) © 照片來源為Unsplash上的Isai Ramos
從波羅的海一直延伸到解體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這條界線,不僅分割德國為二,更是二戰後分割東西歐的鐵幕象徵。柏林圍牆只是這條邊界的一部份,西德人之所以稱之為「死亡地帶」,是因為要穿越這個地帶非常危險,邊界地區設有強化鐵絲網、架有機關槍,超過一百萬枚地雷設置,3000隻警犬巡邏,邊防軍也被允許對非法越境者開槍射擊。
儘管如此,仍有成千上萬人冒著生命危險,試著逃離集權主義的東德,想要到西德過更好的生活,有數百人在這個過程中死亡。
自從柏林圍牆倒榻以後,邊界區已經不再是軍事區域,而是自行車和散步的熱門地區。感謝 BUND Naturschutz 機構的遺址保護計畫,讓這個「鎮壓的紀念碑」轉變為「重生的象徵」,現在稱之為「歐洲綠帶 (Green Belt)」-以前的邊境,現在已經是生機蓬勃的自然保護區。
今年是柏林圍牆倒塌 30 週年,全市將於 11 月 4 日起有各種活動和展覽。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