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0年03月17日

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爬升高度最高的國家是…?

【世界登高競賽週】的結果出爐了!我們的專員沉浸在各種數據中,處理繁複的數字,列出了排名。

謝謝您參加 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和我們共同享受爬升的樂趣。在此期間,也發生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激勵人心的故事。
當我們在 Suunto 總部分析數據時,總是會感到非常興奮-能知道 Suunto 使用者在不同的國家,一週內爬升了多高公尺,以及,哪項運動項目爬升高度最高。今年的有些結果令人相當驚艷。
這幾年來,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已經逐漸成為一種傳統,有越來越多人參與,分享他們對高度的熱情。



奧地利,重返第一的寶座

在「平均爬升高度」的競賽項目中,奧地利蟬聯了兩年的的冠軍,去年卻與冠軍擦身而過。今年,這個高山國家重返第一,Suunto 使用者在奧地利的平均爬升高度為 457 公尺,Sehr gut Österreich! (奧地利,做得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掉到第八名的瑞士,今年上升至第二名 (418公尺),在這之前的兩年,瑞士的排名都在很前面。第三名則是義大利 (395公尺)。



全方位的運動能手
義大利、西班牙、奧地利、法國的使用者值得我們尊敬,這些國家在至少五項的運動項目中,平均爬升高度都能進前五名。義大利在10個不同的運動項目中,都獲得前五名;西班牙則是在7個不同的運動項目中,獲得前五名。



哪項【運動項目】的平均爬升高度最高?

無疑地,在所有活動類型中,【登山滑雪】再次成為平均爬升高度最高(838公尺)的活動,【登山】 (545公尺) 和【越野跑】 (466公尺) 分別排名於第二和第三,與去年相同。



哪個【國家】的總爬升高度最高?
總爬升高度的國家排名,法國擊敗去年的冠軍西班牙,成為總爬升高度最多的國家,而義大利,又再度成為第三名。



令人印象深刻的個人表現
在這一週中,共有 1,772 名參加者的爬升高度超過 1,000 公尺,其中有 1,095 場是單次爬升高度超過 1,000 公尺。這是一個紮實的訓練,做得好!



不同【運動項目】間的各國排名:
滑雪旅行
今年,沒有任何國家爬升超過1000公尺,但是很明顯地,有許多人都為此而努力。加油,下次一定能成功!
【滑雪旅行】-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西班牙   972 公尺
2. 奧地利   948 公尺
3. 義大利   946 公尺
4. 瑞士    921 公尺
5. 斯洛伐克  903 公尺

登山
獲得第一名的是瑞典,它是個擁有1千萬人口的小國,在【登山】項目上脫穎而出,平均爬升高度突破 1,000 公尺大關!令人驚訝的是,瑞典在去年並未進入前五名。
【登山】-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瑞典     1316 公尺
2. 義大利    1060 公尺
3. 奧地利    666 公尺
4. 西班牙    581 公尺
5. 斯洛維尼亞  494 公尺

越野跑
亞洲非常熱愛【越野跑】,同樣地,許多亞洲國家今年再次榜上有名,其中四個國家進入前五名 !
【越野跑】-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日本    932 公尺
2. 香港    896 公尺
3. 泰國    676 公尺
4. 希臘    649 公尺
5. 馬來西亞  636 公尺

登山自行車
奧地利是這個項目的冠軍,西班牙和義大利緊接在後,這幾個國家去年也都在前五名。
【登山自行車】-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奧地利  582 公尺
2. 西班牙  513 公尺
3. 義大利  469 公尺
4. 瑞士   375 公尺
5. 法國   356 公尺

徒步登山越野
有發現什麼嗎?這次第一名是義大利,西班牙和奧地利緊接在後。
【徒步登山越野】-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義大利   559 公尺
2. 西班牙   397 公尺
3. 奧地利   375 公尺
4. 法國    352 公尺
5. 馬來西亞  316 公尺

健行
馬來西亞在這個項目上是第一名,此外,它也在【徒步登山越野】和【越野跑】項目都排名第五。馬來西亞美麗的山區雨林,必定散發著某種吸引人的魅力,讓人前往探索!
【健行】-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馬來西亞   606 公尺
2. 義大利    475 公尺
3. 紐西蘭    453 公尺
4. 斯洛維尼亞  352 公尺
5. 日本     343 公尺
 

北歐式滑雪
加拿大第一!去年,加拿大排名第二,輸給法國。今年他們的名次交換過來了。
【北歐式滑雪】-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加拿大  438 公尺
2. 法國   268 公尺
3. 挪威   233 公尺
4. 奧地利  2180 公尺
5. 義大利  2176 公尺
 

自行車
葡萄牙去年甚至沒有進前五名,今年卻贏得了第一名! 緊接在後的是西班牙、義大利、紐西蘭、南非。
【自行車】-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葡萄牙  460 公尺
2. 西班牙  390 公尺
3. 義大利  345 公尺
4. 紐西蘭  316 公尺
5. 南非   310 公尺

跑步
這個競賽項目,每個國家的差距都非常小,平均爬升高度比去年略微下滑,去年的冠軍是紐西蘭,今年恭喜挪威!
【跑步】- 國家排名與平均爬升高度如下:
1. 挪威   156 公尺
2. 瑞士   151 公尺
3. 捷克   142 公尺
4. 義大利  140 公尺
5. 法國   139 公尺


主圖照片為由 Unsplash 上的 Jamie Davies 所提供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