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0年10月07日

【戴著 Suunto 去走走】台南獵鷹尖一線天半日遊

小編使用的手錶:Suunto 7

台南有許多爬山的好去處,如果想要稍微有點挑戰性,但又不會太過困難的,小編首推-位在楠西的梅嶺獵鷹尖。
獵鷹尖是一顆聳立於山巔的巨岩,因外型與獵鷹相似而得名。在巨岩的下方有道深邃的裂縫,也是俗稱的「一線天」,路線狹小,僅供一人通過,是個值得探訪 (或說,值得拍照打卡XD) 的好地點!


☆ 出發 ☆
要上到獵鷹尖,有四條不同的開始路線,分別是梅龍步道、觀音步道、梅峰古道與伍龍步道。小編這次是直接從伍龍步道開始。


▲ 有四條不同的開始路線,最終都可以通到獵鷹尖

在伍龍步道口有停車場,從台南市區出發大約需要45分鐘的時間,抵達後再確認一下裝備都帶妥了,就可以準備出發啦 !


☆ 開始爬山啦 ☆
伍龍步道的開始路段非常好走,偶有汽車通過,必須讓道。在爬升的過程可以欣賞綿延的群山,以及遠方的水庫,風景非常漂亮,一路走走停停很適合拍照。

▲ 綿延的群山。可惜的是當天天氣並不是很好,能見度低

要前往獵鷹尖一線天的路,有些道路指示並不是很明顯,建議可以事先將路線檔案下載到手錶上進行導航。

▲跟著手錶的導航走,就不怕迷路!

大約走個3公里左右,路線進到狹小的登山步道。登山步道無法併行走路,多數的路段都需要扶著/拉著繩子前進,十月初去的時候,繩子看起來都有換新了,上次去都還舊舊的,上面還有些蟲,如果怕蟲的話,建議可以帶個手套。

▲道路狹小,僅限一人通行。


▲多數的路段,都必須用拉著繩子前進。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不難走。留意腳步,就不會危險。

一路上上下下,很快就會進入獵鷹尖一線天登山口。要往、返獵鷹尖的路線剛好是一個圓,因為部分路段僅限一人通行,建議一定要按照出/入口指示走!


▲走了一個小時半,才走了四公里,看來要加緊腳步了


▲在步道的中途就可以先欣賞獵鷹尖,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比較像一隻面朝左方的大金剛!

抵達獵鷹尖一線天,很多人都會擠在這邊拍照,一線天真的是鬼斧神工,也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在一線天拍照完,換拍獵鷹尖。獵鷹尖只有少部分地方有綁繩索保護遊客,有些心臟比較大顆的遊客會爬到沒有護網的地方拍照,真的非常危險啊!


▲鬼斧神工的一線天

回程路段大部分都是下坡,相對輕鬆多了,一樣走走停停拍拍照,很快就下山啦!整個路段大約十公里左右,大約2~3小時就可以走完。不過因為小編花太多時間在拍美麗的風景照,所以走了比較久的時間。


▲停車場空蕩蕩,只剩我們一台車。乘著美麗的夕陽返程,我們下次見囉!


獵鷹尖一線天真的是值得前往探索的好地方,路線不會太難,又有充滿探險的感覺,下山後還可以品嘗梅子雞。小編這次是秋天去的,不在梅花季或賞螢火蟲的季節,不過沿途的山巒美景,搭配徐徐的涼風,真的非常舒適。



▲同步到 Suunto App 的運動紀錄,花了三小時半走完,是一趟有強度的運動。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