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0年11月19日

Kilian Jornet 的24小時跑步挑戰

來自西班牙的頂尖山地運動員 Kilian Jornet,曾經創下在一週內攀登兩次聖母峰的驚人紀錄。最近他接受了一項完全不同的挑戰,也考驗他的長距離跑步耐力。
今年11月,Kilian 將站上他所不習慣的賽道-平坦的400公尺的跑道,連續跑24小時,挑戰他能跑的最長距離。對於這位33歲的運動員來說,他贏過世界各地的各種菁英級越野比賽,比起平地,更習慣在山中跑步。而這次的跑步挑戰,將把他推出舒適圈。
「不論是攀登高山,還是在平地上跑步,我的挑戰動機,是想嘗試不同的事情,看看我能做什麼。」Kilian 說:「發現自己能做到不同的事情,是很有趣的。在平地訓練是很棒的測試,也是一個學習營養知識和配速的機會,然後把這些所學應用到不同的活動中,甚至包括應用在登山中。」




挑戰紀錄
Kilian 將會使用他的 Suunto 9 腕錶來記錄他的表現狀況與分段時間,以了解他和希臘籍超馬選手-Yiannis Kouros 的成績比較。Yiannis Kouros 是目前24小時賽的紀錄保持人,成績是303.506公里。Kilian 不會作出任何大膽和輕率地預測,但是我們知道,當他按下 Suunto 9 的開始鍵後,往往會發生讓我們驚喜的事情!
「我看過 Yiannis 的分段時間,我想盡可能跟上他。我知道我每小時應保持的速度、每公里和每圈的配速。前 10 個小時會跑快一點,之後每小時慢慢減速。最重要的是,不要有任何肌肉的狀況。」Kilian 說。


讓身體做好準備
Kilian 的身體與心理皆已習慣各種山地越野賽事,例如 UTMB、美國西部100英里賽…等,而為了讓身體也能適應平地賽事,他也向教練以及物理治療師尋求專業建議。
「最主要是關於速度的部分.因為我的雙腳還不習慣跑這麼快,」Kilian 說,「為了做好準備,我每週有三天,在賽道或公路上進行速度訓練。在平地和在山裡跑步的方式非常不一樣,在山上,你的腳會抬比較高,因為要越過障礙,並且隨著地形的變化,把你的腳、重心放在不同的地方。」
由於 Kilian 在十月中旬的挪威海特普蘭米拉 (Hytteplanmila) 賽事拉傷,這次的24小時挑戰不得不延遲至近日。
「一次次的受傷,讓我在過去幾個月的訓練感到有點沮喪,」Kilian 說,「我已經訓練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卻受傷需要休息。在一次10公里的比賽之後,我因為受傷不得不停止訓練。從那之後,我的計畫就是好好訓練一週,看看身體感覺如何,讓肌肉組織休息與恢復,以準備這次的挑戰。」




這項挑戰將在挪威的曼德勒(Måndalen)舉行,Suunto 將會擔任這次挑戰的官方計時員,比賽的具體日期會根據天氣預報在最近幾天公佈。如果你有興趣,可以通過 Phantasm24 觀看直播跑步挑戰賽。



圖片來源: @vegardphoto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