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0年12月07日

【賽後】發揮極限-Kilian Jornet 的 24 小時跑步挑戰

這是一個令人敬佩的挑戰。在挪威曼達倫 (Måndalen) 的400公尺賽道上,Kilian 花費10小時20分鐘跑了 134.8 公里。他並沒有完成跑 24 小時的目標,但他達成了其他成就;把自己發揮到極限,並學習到更多與訓練相關的事情。

11月27日,Kilian 開始他的 24 小時跑步挑戰,來自全球上千位的粉絲,一同觀看 Salomon 的直播,他們在聊天室都不約而同地討論到一件事:Kilian 居然要在那樣的天氣下跑步。

當天的溫度是零下1°C,Kilian 和另外五位一同參加的超馬選手,他們跑步的呼吸,都在空氣中形成水霧,清晰可見。跑道兩側覆蓋著白雪,而跑道也都必須除冰,才能保證跑步的安全。

就像往常一樣,Kilian 想要測試他的極限。這次的挑戰是跑24小時,看看在時間內,誰能跑出最佳成績。儘管他的分圈成績讓人驚豔,但最終並沒有達到 Kilian 的目標。

Kilian 在前十公里跑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他的配速是 4:16分鐘/公里,並在 3:02:23 完成第一個 42 公里,但由於胸口的不適與頭暈的狀況,在10小時又20分鐘後,Kilian 決定退出挑戰。
「我感覺非常好,就像一場平常的長距離賽事一樣。我的身體感覺良好,雙腳也是,」Kilian 說,「但是突然,我的胸口感到兩次劇烈的疼痛,頭開始暈眩,而且疲倦。醫療人員來到我身邊檢查,並建議我最好先去醫院觀察。」

挑戰日當天,Kilian 的妻子 Emelie Forsberg 和他們的小孩一大早就到場邊支持。而另外五位來自挪威的超馬選手-Sebastian Conrad Håkansson、Simen Holvik,、Jo Inge Norum、Harald Bjerke、Didrik Hermansen 也都有很優異的表現。

Sebastian 和 Kilian 保持相同配速,在他停下之前,他打破了挪威的100公里、12小時,以及100英里的紀錄。Harald 最後跑了232.28公里;Jo Inge Norum 跑了219.45公里;Simen Holvik 跑了208.13公里;Didrik Hermansen 跑了174.8公里,都是相當不容易的成績。

儘管 Kilian 對於他不得不提早退出而感到失望,但他在這過程中學到很多關於訓練與營養的知識,這些都能幫助他應對未來的挑戰。
Kilian 說:「我一年前就有了24小時賽道挑戰的想法,所以我請 Salomon 組織了這場活動。能探索不同的事物,和擁有新的計劃是相當有趣的。我要感謝 Salomon 和 Suunto 對這個活動的支持,以及參與組織這活動的所有人,不論是賽道志工,或是曼達倫當地社區和跑團的成員。」



圖片來源:© Vegard Breie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