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2年08月10日

想拍攝一張好的照片? 從掌握時機開始!

瞭解這位戶外職業攝影師如何使用Suunto 9 Peak 幫助它拍攝絕佳照片。
所有的戶外攝影師都有這樣的經驗:想要前往山中捕捉雲海或山林中迷濛的霧景,但是當抵達後發現你要的景色沒出現,光線不是太亮就是太暗。這總時候總是讓人失望,對吧 !?
馬克西米利安.吉爾(Maximilian Gierl) 是一名職業的戶外攝影師,他非常懂這種感覺。拍攝相片不僅需要耐心、時間,還經常會感到沮喪,但一旦捕捉到完美鏡頭時,這種一掃陰霾的感覺既興奮又暢快。
下面這張圖,是他在霞慕尼的一條小徑上跳躍,以勃朗峰為背景映襯的照片。事實上,他已經想拍這張照片好幾年了,但每次去時,拍攝條件總是不盡理想。花了許多時間與耐心,最終才拍到這張堪稱完美的照片。
「這是全部條件都到位的鏡頭。」馬克西米利安說,「我喜歡在秋天前往霞慕尼,此時的雲層、湖泊,和森林都很不一樣。那天,當我們前往霞慕尼時,我終於看到我渴望多年的景色,當下,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跑了1400公尺,就為了來捕捉這張照片。」


攀爬4000公尺的高峰、掌握拍攝時機
來自德國,現居瑞士的馬克西米利安最近完成了自2015年開始的登山挑戰:攀爬瑞士全部共48座4000公尺的高山,並記錄這些冒險時刻。馬克西米利安說,「我從2015年開始爬,並在過去的兩年完成了大部份。」
對馬克西米利安而言,最好的戶外照片是結合雲層與光線的照片。「我喜歡拍那種一旦錯過就無法很難再拍到的美景,這是一種挑戰,而且很難規劃。如果它出現了,而且你也捕捉到了,這種興奮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
雖說很多照片是可遇不可求,但是掌握時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馬克西米利安使用 Suunto 9 Peak 來管理他的攝影冒險。他的腕錶幫助他準時抵達拍攝地點,並獲得最佳的光線條件。



在黑夜中導航
馬克西米利安最近一次的攀登是攀爬海拔高度4294公尺的倫茨尖峰,它以雄偉的北側50-55度的冰牆聞名。馬克西米利安和他的同伴跟隨 Suunto 腕錶上的路線攀登,並在日出前登頂。 「當要探索一個新地方時,我會在 Komoot 上規劃路線並同步到 Suunto,」馬克西米利安說,「這對於在天色還未亮時的活動很有幫助。此外,導航功能使用上也很容易,這也代表我能準時抵達目的地。」



設定 日出/日落時間 提醒
馬克西米利安使用他的腕錶,確認他在【黃金時段】(日落前一小時和日出後一小時) 和【藍色時段】(日出前一小時和日落後一小時) 時,已抵達拍攝位置,這兩個時段的光線最適合攝影。他尤其喜歡在藍色時段攝影,Suunto 腕錶同時會提醒他,藍色時段的剩餘時間。
馬克西米利安設定【日出/日落時間 提醒】來幫助他管理時間,因此他能在正確的時間內抵達正確的位置。「知道我所在位置的日出時間也能讓我盡可能多睡點,同時還能準時抵達預定地點」他說,「我還會設定一組出發前10~15分鐘的鬧鐘來提醒我。」



輕鬆瀏覽關鍵資訊的 Suunto 戶外錶面
Suunto 9 Peak、Baro 和 Suunto 5、Suunto 3 腕錶上的戶外錶面,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瀏覽各項重要的戶外資訊,並瞭解日光時間。馬克西米利安就是使用這個錶面幫助他掌握時間、了解最佳的拍攝時刻。
此外,輕觸螢幕可切換數據顯示,查看包含剩餘日出/日落時間、電池電量、或月相。別小看月相資訊,如果是滿月的夜晚,代表你可能將擁有額外的光源能讓你待在戶外多點時間。



追蹤月相
馬克西米利安也會使用這個戶外錶面來追蹤月相,如此他就能夠知道什麼時候是拍攝夜空的絕佳夜晚。「這個資訊能告訴我,哪天的天空會是最暗的,」他說,「這樣我就可以來規劃拍攝銀河。」



所有圖片來源: © Maximilian Gierl Photography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