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名人榜

 返回列表

UELI STECK

Ueli Steck所知道的唯一方向就是往上 – 他要到達目的地的唯一方式就是快。

基本資料

姓名:Ueli Steck

運動:登山

國籍:瑞士

個人網站:http://www.uelisteck.ch/

Movescount 運動平台 個人檔案:
http://www.movescount.com/members/uelisteck

他/她的故事

自從Ueli Steck在2008年締造單人攀登艾格峰的紀錄(以2小時47分33秒攀登垂直高差1800米 – 比他自己先前的紀錄快了一小時)以後,Steck就被公認為是登山大師之一,這位登山純粹主義者也從那時起回歸為單人快速登山,一本戶外雜誌所形容他是「瑞士超人」。

Ueli Steck說:「技術路線的快速單人登山非常危險」,又說:「我的年齡已經不足以承擔這些風險了!」但他把更宏偉的目標轉向喜馬拉雅山脈,他相信,自己可以在高海拔山脈的技術性登山上創造全新的登山效率。他說:「在 8,000公尺的山峰上,速度將會開闢新的領域」,又說:「這就是我所尋找的。」

已不年輕,卻更睿智的Steck與以前那位大膽挑戰人體極限的青年Steck有所不同,Steck說:「我感覺現在與十年前不同了」,他又說:「我的身體需要更多時間才可恢復,訓練時我必須更謹慎,但是我現在更有自信,這也給我更多自由,沸騰熱血依舊。」

沸騰的熱血讓他每周進行30小時訓練,包含跑步、攀爬、肌耐力及肌力強度鍛練,與他從小到大的攀登知識結合,這些鍛鍊已有成效,Stock與他的喜馬拉雅探險隊已多次成為媒體頭條,相信會有更多探險歷程隨之而來。

他說Suunto Ambit可完美兼顧登山與訓練的最佳解決方案。「不論我是遠征喜馬拉雅山或者在阿爾卑斯山上進行艱難的一日攀登鍛練,它能把我所需要的都彙整在一起。」

無論是甚麼路線,Steck內心始終如一,「這是人生持續向前推動的挑戰」,他說「我總是要去嘗試以前未曾做過的事情。」

他/她的冒險故事
運動影片

他/她使用的SUUNTO運動腕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