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運動知識

資料來源:Suunto
圖片來源:Suunto

文章日期:2019/07/12
文章分類:自行車

六個方法幫助您找到新的【自行車騎乘】路線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大小問題,在一時之間都會很直覺地要去Google找答案,例如「世界上最大型的狗是甚麼狗?」或者,「如果我的小孩一直哭,該怎麼辦?」等等數不清個重要問題,在網路上都有答案。但是,有時候,最好的自行車路線資訊,不是來自於Google搜尋引擎。


是的,您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新的自行車騎乘路線,但是有時候,所得到的資訊是客觀的、表面的,不是來自真人的真實見聞,缺乏豐富感。找到同好,進行交流才會最有真實的回饋。


想找出最道地、最具魅力的當地路線?我們提供6個方法給您參考,幫助您找到新的【自行車騎乘】路線。

1. 和當地的自行車店家聊天
修理自行車的技師和銷售自行車的店家,在每日工作中,都會與當地熱愛騎乘的客人聊天,這些人本身就是一個獲得消息來源的機會,把您的自行車帶過去調整一下,就可以開始聊聊當地的自行車路線。提出個人化的問題,而不是問廣泛性的問題 (例如:您最喜歡到哪裡騎車)。此外,許多門市也都會為他們的客戶,舉辦團體的騎乘活動。


2. 拜訪當地的自行車社團
大多數的城市都有自行車社團或聚會場所,他們有著豐富的騎乘資訊,會有出遊行程或者聚會時間。和他們保持聯繫,一同騎行。每個社團通常都會有一些人,會帶其他會員們探訪一些充滿魅力的路線。此外,您也可以擔任林道的保育團體志工,擔任養護工作,相信當您付出時,會獲得更多!


3. 打聲招呼
如果您在騎行過程,遇到其他的自行車愛好者,跟他們打個招呼聊個天,他或她可能會分享一些私藏路線給您,這些有可能開拓您的騎行範圍。


4. 查看我們的【熱圖】
Suunto App 的【熱圖】功能,使用者能選擇不同活動 – 自行車、徒步旅行、跑步等 – 找到其他使用者所喜愛的熱門地點和路線。放大地圖,查看路線細節,還可以切換為衛星圖或地形圖,如此就可以知道路線是森林裡的道路或公路路線,而進一步衡量其受歡迎的程度。查看較少人去騎行的地方:看看是否為值得去探索?另一個找到新路線的方法是,將【熱圖】的運動選擇,切換到【越野跑】,因為越野跑者通常都喜歡跑在自行車路線-這也可能有助於您鍛鍊騎乘。


5. 在 Suunto App 關注其他愛好者
除了在Suunto App上,透過【熱圖】查看熱門的騎乘地點外,還可以關注其他 Suunto App 使用者,與他們互動,瞭解他們在哪裡騎乘。您可以保存朋友的活動路線,並將路線同步至你的 Suunto 腕錶,作為導航用。


6. 從 Strava 匯入路線
您可以透過關注在 Strava 上的朋友,找到精彩的路線,Strava Summit 的會員們,可以將他人的活動下載為 GPX 檔,然後在 Suunto App上開啟,並同步至腕錶上。您也可以使用其他外部的路線工具或服務平台創建路線,例如Trailforks ...等等,然後在您的 Suunto App 上開啟 GPX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