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運動知識

資料來源:Suunto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章日期:2020/02/10
文章分類:跑步

如何【走路】來保持健康?

【走路】可以改變您的生活。跟隨我們,關注此系列的文章,學習如何從【走路】運動獲得益處。


走路,就像呼吸,是如此的平常。然而,【走路】有許多益處,可以給我們帶來新的生活。我們放慢腳步,享受當下和美麗風景,改善我們的健康,審視我們的生活,甚至增加我們的創造力。
我們將有一系列文章探討【走路】,包括:規律【走路】的益處,【走路】的技巧與姿勢,與如何謹慎地【走路】。我們鼓勵您多走路,包含長距離的徒步旅行。

照片為由 Unsplash 的 Emma Simpson 所提供


最古老的運動?
科學家們說,人類祖先在三百萬到六百萬年以前,就開始用兩隻腳走路,有些理論認為,人類直立行走,是因為如此能看到更遠的地方,發現潛在的危險和食物來源。另外有研究認為,雙足步行的演化,是因為比四足步行更加節省能量,此外,用兩腳走路,就可以解放雙手來使用工具。
無論是出於何種原因,人類已經用雙腳走了很長一段時間。走出了非洲、穿越歐、亞,又到了北美洲、南美洲。人類,幾乎可以說,是用【走路】探索並征服了新領域。


規律【走路】的好處
根據 Better Health Channel 網站、哈佛醫學院、和其他資料來源,【走路】的好處包含以下各點:
- 增加心血管和肺部健康
- 降低心臟病和中風風險
- 改善高血壓、高血脂、關節與肌肉疼痛或硬化、及糖尿病等疾病的管理
- 強化骨骼、改善平衡
- 增加肌力和耐力
- 減少體內脂肪
- 抵銷增重的基因的效應
- 有助於抵擋甜食的誘惑
- 降低發生乳癌的風險
- 緩和關節疼痛
- 強化免疫作用


照片為由 Unsplash 的 Aaron Burden 所提供


養成【走路】的習慣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時間和毅力,您可以從輕鬆可行的方式開始,慢慢地養成習慣。首先,找出自己每天【走路】可以完成的距離。
關於每日1萬步的要求,有個研究發現這個數字,是源自於於廣告行銷,而不是科學研究,因此您可以不必跟從此迷思。您要找出自己可以做到,並且能鼓勵自己持續下去的一段距離、一段時間、或某個步數。
也許每天走路 30 分鐘或 5000 步,對您來說更容易實踐。您不用一次就要做完全部的量,可以分成好幾次,例如,每次走路 15 分鐘。確定每日目標後,就在您的 Suunto 3 上調整設定。
請記住,您的每一步都會列入記錄,所以,可以找機會多走路。例如,當講電話時,就站起來走一走,或者,選擇爬樓梯而不是搭手扶梯或電梯,在上班時間作一些小運動,還可以嘗試著走路開會。有很多機會都能讓您多走路,把握它們!


下一篇文章將探討走路的技巧,敬請期待!

主圖照片 由 Unsplash 的 Fabien Bazanegue 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