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使用小技巧

2017年03月31日

如何使用【Movescount運動平台】的【教練指導】工具

【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的【教練指導】工具,提供一個非常簡單的方式,讓您可以接受來自世界各國的教練,對於您的運動鍛練給予專業的指導,或者,你也可以在平台上,註冊成為一名教練,給予學員指導!無論您是為了尋求訓練上的指導或支持,以全力達成新目標;或者是想要成為一名教練,分享您的知識並指導他人,都可以利用【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的訓練數據做為資料來源,充分發揮【教練指導】工具的功效。

對於一名教練,或一名被指導的學生來說,數據是訓練的關鍵。您【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的活動紀錄,都可以被評論、描述、分享和取得意見回饋。您也可以立即更新訓練計畫,無論是增加、縮短運動路線距離,增加間歇訓練,甚至是肌肉訓練,這些都可在【每週規劃工具】中進行調整。

首先,設定您的個人資料:
將滑鼠游標移到【Movescount 運動平台】右上方的個人圖示→在下拉式視窗中點選→「指導(Coaching)」→進入「註冊為教練」頁面。


在成為教練前,您必須先填寫教練的基本資料:

1. 教學的地點:
線上教學、面對面教學(需填入教學地點),或是兩者都可以。
2. 上課的語言:
您可以選擇多種語言。
3. 想指導的運動項目:
您也可以選擇多種不同的運動項目。
4. 個人簡介:
在簡介中填寫個人背景、經驗、比賽紀錄等,讓那些想接受您指導的學生們,瞭解您是怎樣的人,以及他們需要您提供指導的理由。
5. 服務方式:
填入服務方式,此處要指出您提供課程的方式 (例如,面對面指導、線上指導、力學的影片分析、建立訓練計畫、營養攝取指導…等)。
6. 您的專長是甚麼:
您最常從事的運動項目是甚麼?運動的距離為何?在專長欄做分享吧。
7. 您的個人網站:
提供您的部落格,或網站地址,讓您與想接受指導的潛在學員更了解你。


身為一個教練:您該怎麼做?

學員可以在教練所屬的「指導」頁面上,透過「聊天」與教練對話聯繫,並開始被教練指導。之後,雙方就可以自行決定該如何繼續合作、如何訓練。


當教練接受【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的成員作為學生後,教練就可以檢視、分析、規劃該名學生的訓練,並做筆記,也可以與學員聊天及進行溝通。


想要接受教練指導,該怎麼做呢?

您只要邀請您的教練加入【Movescount 運動平台】成為會員,如果他們已經是【Movescount 運動平台】的成員之一,只需要前往教練個人的指導頁面,並與他們聯繫,請求指導即可。

如果教練不認識您

【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如該名教練不認識您,但您希望被他指導,請先瀏覽教練的個人背景,和所提供的指導服務後,再決定他們是否為您正確的指導人選。
即便您不是很有把握,您還是可以在教練的指導頁面上,與他們聯繫,和他們開始聊天,看看您是否有機會成為他的學生之一。

注意事項

如果您個人資料設為不公開,在【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仍然可以尋找教練來指導您;但如果您身為一個教練,個人資料就必須要是公開的。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您要了解「教練指導的免責聲明」,和在【Movescount 運動平台】網站上,提供訓練指導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