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使用小技巧

2024年03月25日

如何將離線地圖下載到 Suunto 腕錶 ?

本文適用於 Suunto Vertical、Suunto Race 等支援離線地圖的錶款

Suunto 腕錶的離線地圖支援全球圖資,且無須任何費用,您可以利用離線地圖,協助您自信、安全地探索戶外。
Suunto 腕錶內不會預設有地圖,要使用離線地圖,需先將腕錶 連接到無線網路、並自行 下載離線地圖


將腕錶連接到 無線網路
在腕錶上:
連線前,請先為腕錶充電,並同時處在無線網路訊號良好的地方。接著,請確認腕錶的 無線網路設定(1)*已開啟,同時,確認 飛航模式(2)*省電(3)* 勿擾模式(4)* 已關閉。
*腕錶路徑:
(1) 時間畫面>長按右中鍵進入【設定】>【連線】>開啟【無線網路】(藍色)
(2) 時間畫面>長按右中鍵進入【設定】>【連線】>關閉【飛航模式】(灰色)
(3) 時間畫面>長按右中鍵進入【設定】>【一般】>關閉【省電】(灰色)
(4) 時間畫面>長按右中鍵進入【設定】>【勿擾模式】(灰色)

在手機上:
1. 將 Suunto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並將腕錶與 Suunto App 配對。 瞭解如何配對
2. 開啟 Suunto App > 點選上方【腕錶小圖示】 > 點選【齒輪】圖示進入設定 >【無線網路】> 【添加網路】> 選擇您的網路 > 輸入無線網路密碼 > 點選【連接】即可完成。

     



下載離線地圖到腕錶
在腕錶連線到無線網路連線後,就可以在 Suunto App 選擇您要下載的離線地圖區域。
方法:
開啟 Suunto App > 點選【腕錶小圖示】 > 【離線地圖】> 選擇您要下載的離線地圖區域 > 點選【為腕錶下載地圖】

您可以從離線地圖列表中,直接點選【附近】的區域,下載您所在地的地圖。
或是,選擇要下載地圖的國家/地區,查看該地區詳細資訊,再點擊【為腕錶下載地圖】後,開始下載。如果您選擇多個區域進行下載,App 將會顯示下載佇列與進度。
   
 

下載地圖期間,腕錶需要保持在充電狀態,並連接到無線網路,完成後就會通知您已下載完成。
如果無線網路連線中斷,或是未連接充電線,將會暫停下載。當重新連到網路並進行充電後,離線地圖就會自動繼續下載。


腕錶地圖容量約可下載一個歐洲的範圍。您可以在 Suunto App 的地圖庫中,查看您所下載的地圖資料。



請注意,地圖是透過腕錶直接連接到無線網路下載的,而不是通過手機下載。因此,存在一些網路連線的限制:
1. Suunto 腕錶支援 2.4GHz 無線網絡頻率 - 腕錶可能無法找到 5GHz 網絡頻率。
2. 無法使用任何需要通過網頁進行額外驗證的 WIFI(例如:飯店或機場的公共網絡),因為手錶中無法執行該額外步驟。

注意:如果下載中斷,但沒有斷開充電線或中斷無線網絡連接,並且沒有自動重新開始,您可以嘗試從 Suunto App 取消下載,然後再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