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使用小技巧

2022年07月14日

追蹤你的通勤過程,為地球減少碳排放

走路、跑步,或騎乘自行車通勤,不僅對健康有益,也對地球永續有所幫助。
永續生活是一種每天的選擇、從小地方開始。當越來越多人堅持這麼做,這個小小的決定就越有巨大的影響。

為了響應地球永續,你現在可以透過 Suunto App,追蹤以人力方式的通勤紀錄。除了可以記錄你通勤的過程,同時可以查看你為地球所節省的預估溫室氣體排放量*,瞭解你對環境帶來的正面的影響。

要開始追蹤你的通勤過程,只要在 Suunto 運動腕錶上,記錄一個從 a 點到 b 點的自行車騎乘、跑步或走路,並儲存運動。首次將通勤活動同步至 Suunto App 時,系統會詢問您是否自動標記【通勤】標籤,Suunto App 可以自動標記距離至少 500 公尺的單向旅程為【通勤】。



在鍛鍊摘要中,會顯示每次通勤所節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此外,Suunto App 首頁的通勤摘要,也會顯示每月省下的排放量總計。



為你的活動添加照片,並將分享包含排放量的數據照片到社群,鼓勵你的好友們,一起加入省碳的行列吧!



關於 CO2e 與 Suunto App 的預估 CO2e 計算
Suunto App 顯示的節省溫室氣體排放量,是以【CO2e 二氧化碳當量】為表示單位。 【CO2e 二氧化碳當量】是CO2、CH4、N2O、HFCs、PFCs、SF6、NF3這6種溫室氣體乘以各物質溫暖化潛勢加總所得之合計量。
我們透過與開車比較,計算在相同距離下,改以人力通勤方式所減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開車的【CO2e 二氧化碳當量】排放係數:每公里0.17137 kg。
參考資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Govt of UK, Dept. of Business, Energy & Industrial Strategy,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