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8年03月08日

世界頂尖越野好手-瑞安.桑德斯,現在正身處喜馬拉雅山,要締造「大喜馬拉雅山徑」的【已知最快時間】紀錄!

3月1日 星期四,南非超級越野跑名將瑞安.桑德斯 (Ryan Sandes) 和他的探險搭檔賴諾.格里賽爾 (Ryno Griesel) 將開始一項新的挑戰:在「大喜馬拉雅山徑」(the Great Himalayan Trail),締造【已知最快時間】(FKT) 的新紀錄

「大喜馬拉雅山徑」路線 (圖片來源:switchbacktravel.com )
山徑預計總距離為 1400 公里,其中爬升和下降高度,超過 70,000 公尺。目前【已知最快時間】(FKT) 是? 28天13小時56分,由南非選手安德魯.波特(Andrew Porter) 在2016年10月所創下。這是一項複雜、艱困、且獨特的挑戰,瑞安和賴諾是在世界上最適合的挑戰者之一。
這次挑戰,不僅是對身體上的巨大挑戰,後勤作業更是一項考驗,後勤人員可能已經耗費比跑步更多的時間,來進行行程的規畫與研究。

為了這個歷史性的挑戰,行程的規畫與研究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 ©Dean Leslie, Red Bull Content Pool )
「路線上有12個檢查站,包含起點和終點,你猜怎麼著?沒有一處是輕鬆的。」瑞安說:「最高點超過 5,500公尺,進入久姆拉 (Jumla) 區域後不久就會抵達。一路向終點奔跑,我們會下降至叢林區,天氣將變得既溫暖又悶熱,還有很多水蛭!」移動的速度取決於地形,當然還有天候。「我從未連續這麼多天,跑這麼多公里。」一天會跑多遠呢?「我們希望每天平均跑 55-65 公里。」
他們的後勤補給並非那麼充分,雖然後勤人員會依照計畫的時間間隔,沿著路線放置籃子,裡面備有乾淨衣物、能量補給棒、和其他裝備,如新鞋子、襪子、太陽眼鏡、備用背包、登山杖等物品,但是他們將在當地的茶館渡過大部份的夜晚,吃當地食物。總之,瑞安和賴諾每人的背上都約負重8公斤,裡面包含1.5公升的水和一些食物棒,當背包較輕時,是為了快速移動;重時,則是為不同的狀況做好準備。因為這些嚴肅的問題,瑞安決定在他的訓練中做一些重要的調整,甚麼意思呢?就是做好準備 – 並少跑一點。

最後的準備與後勤物品 ( ©Dean Leslie, Red Bull Content Pool )
「我花很多時間健行-訓練時經常背負相當重的東西,例如我的兒子-馬克思。」瑞安說,「目的就是讓我的雙腳,適應長時間的負重。」他還進行大量的肌力訓練和其他形式的鍛鍊– 探險的本質,需要全方面的體能和力量,來保持活力,而不是只單純的追求速度。路程最棘手的部分就是爬升與下降-如前所述的:70,000 公尺的高度變化,包含一些【超級爬升】– 一口氣要爬升 2,000 公尺,和下降 4,000 公尺路段,這絕對會讓越野跑者的雙腿腿軟。
他們能跑完全程嗎?他們能創下新的【已知最快時間】(FKT) 紀錄嗎?幾週後我們就會知曉!你也可以到瑞安的 Instagram 臉書 上,追蹤的他們最新的狀況哦!
瑞安,加油!
所有圖片© Dean Leslie // Red Bull Content Pool


更多內容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