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9年05月17日

在阿爾卑斯山追逐老鷹-Paul Guschlbauer 五度參加【Red Bull X-Alps】

Paul Guschlbauer 是一名探險家,也是位滑翔翼好手,今年是他第五次準備參加【Red Bull X-Alps】極限阿爾卑斯山冒險競技賽:這是一場世界上最嚴苛的冒險賽事,只能憑著雙腳和滑翔翼穿越阿爾卑斯山,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壯舉。Paul 這次的目標是:超越瑞士籍天才選手-有著【滑翔翼之鷹】稱號的 Chrigel Maurer。


距離第九屆【Red Bull X-Alps】賽事的開始,剩下不到一個月,現年35歲的奧地利籍 Paul Guschlbauer 正在緊鑼密鼓地準備中,他說:「我正在讓身體做好準備,我帶著滑翔翼背包在平地上進行長距離的步行,然後再結合爬山與滑行,並總是試著保持這些過程的樂趣。我不喜歡單純只有"訓練"計畫,我不是那種人。」
讓身體習慣長時間下的負重與步行是必要的,因為【Red Bull X-Alps】是一場長達1138公里,且只能憑著雙腳與滑翔翼,橫越阿爾卑斯山的比賽。選手平均一天的徒步旅行距離是40到50公里,如果當天的天氣不適合飛行,則徒步旅行的距離會增加至100公里,甚至更多。Paul 說:「我們每天的平均垂直爬升距離都在2500~3500公尺之間,你的身體必須要有很強的承受力。」
Paul 在戶外耐力運動方面已有多年的經驗,讓他有信心已做好相關的準備。Suunto 9 Baro 的運動監測功能,更讓他充滿自信,他說:「要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比賽,如果你到了那裡,發現自己不夠強大,那種感覺是非常的糟糕。有時候,我會以為自己的訓練不夠,然後我會查看 Suunto 腕錶上的數據,就會發現我的訓練確實是已經足夠了。」


Suunto 9 與 Red Bull X-Alps 聯名錶款,全球限量 1138 只,就跟這場賽事的距離公里數一樣。

Paul 在奧地利格拉茲長大,他首次參加的冒險運動,是山地自行車比賽。他贏得了該場比賽,也成為半職業的選手。但是騎乘自行車無法滿足他對冒險征途的渴望。當他18歲時,已厭倦了登山自行車,決定轉往其他運動。他開始從事登山和滑翔翼,並感覺正在往想要的路走。然後,他得知了【Red Bull X-Alps】賽事,決定把目標設定在那。五年後,2011年,他申請且也獲得了外卡賽的選手資格。他說:「那次我是第三名,包括我在內的其他人,都跌破眼鏡,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專注於這個賽事,這次是我第五度參加【Red Bull X-Alps】,我真不敢相信。」
Suunto 在2019年,再次成為【Red Bull X-Alps】賽事的主要合作夥伴。32名選手,來自20個不同的國家,每位選手都會用 Suunto 9 Baro 追蹤他們的運動過程,幫助掌控他們的精力,也能協助他們找到正確的路。Paul 很喜歡這支錶的路線導航功能,他說:「我會先用 Suunto App 規劃路線,再把路線同步到腕錶上,然後,腕錶就會告訴我要往左,還是右,真的很酷,在比賽中超好用的。」


Paul 分別在2017年和2015年獲得第三名,在2013年得到第九名。自從2009年以來,瑞士傳奇人物,有著【滑翔翼之鷹】稱號的 Chrigel Maurer,在每一年都贏得比賽。Paul 努力地追在他後頭,但【滑翔翼之鷹】是百年一見的天才,他就像滑翔翼領域的 Kilian Jornet,Chrigel 幾乎所向無敵。但是,Paul 從未放棄。
首屆【Red Bull X-Alps】是在2003年,由奧地利飛行好手 Hannes Arch 所舉辦,比賽的起點為奧地利薩爾茲堡,橫跨五個阿爾卑斯山國家後,終點在摩納哥。當天候許可時,選手會盡可能地飛得又遠、又快;當天候惡劣時,他們則會用雙腳向前邁進。每位選手都被允許有一名主要的後勤補給人員,協助規劃路線、準備食物、維護身體狀況與其他等事。
這項比賽途中,會有大量的支持者,與許多來自阿爾卑斯山區小鎮的人,沿途為選手歡呼、打氣。如果您對這場賽事也有興趣,在【Red Bull X-Alps】網站上透過線上追蹤系統,來觀看比賽吧。


主圖:© Sebastian Marko / Red Bull Content Pool

點選下方圖片,瞭解更多 Suunto 9 Baro 腕錶
更多內容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