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8年09月20日

薄冰之下:水下探險攝影師 - 吉兒.海涅特 用影片帶您了解氣候變遷

北極暖化的速度比地球上任何一處都要快,世界知名的水下探險影片製作人 - 吉兒.海涅特近日來到北極,拍攝這種令人不安的變化,想讓大家透過影片了解:這個令人擔心的議題。

Suunto 品牌大使-吉兒.海涅特 ( Jill Heinerth ) 是世界知名的水下探險家和攝影師,也是好萊塢與國家地理頻道的特約攝影師,拍攝電影和影片,超過二十年,從事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


吉兒說:「我們感覺到一個迫切的當務之急,必須立刻去紀錄與分享這個議題。」

因為某些重要的原因,有時候是為了全人類的福祉,讓吉兒和她的同伴,探索這個星球的盡頭與深處。「我們感覺到一個迫切的當務之急,必須立刻去紀錄與分享這個議題」她說。 「當我們有機會去做一件意義深遠的事情,告訴人們這件事的重要性時,那麼,我們就已引起了人們廣泛的目光與討論了。我們的熱情也點燃了我們的冒險精神。」




吉兒近日在格陵蘭和加拿大北部待了數月,就是為了要向人類述說一個重要的故事,這次是她第三度前往北極,為即將推出的氣候變遷紀錄片進行拍攝,記錄片的片名為:薄冰之下 (Under Thin Ice)。她說消失的海上浮冰,正在改變一切。
「北極暖化的速度比地球上任何一處還要快,變化非常顯著,甚至每年都在變,當地原住民告訴我們,他們必須適應許多新事物,每一年海上浮冰消失的時間越來越早,多年累積的冰山正在消退,魚類和哺乳類的遷徙,也隨著氣溫升高而改變。」
「大西洋鱈魚往北游,進入了北極鱈魚的領域,開始爭奪食物;在這以前,弓頭鯨與座頭鯨出現在同一地點的時間,會差幾個星期,現在,他們會在相同的地點與時間出現。如果每個生物都出現在同一時間與地點覓食,食物是否就會因此而短缺?現在我們肯定地說:這裡一切都在改變中。」


海上浮冰每年消失的時間越來越早。

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不只影響北極圈的生態,也影響到潛水環境,讓吉兒的工作更難進行。「位在格陵蘭的伊盧利薩特冰峽灣,有許多的冰山變小,被快速融化的海上浮冰,困在峽灣中,冰山溶解後的淡水,混合著海水,形成光線難以穿透的鹽躍層,影響了潛水者的視線」她說。
「融化中的冰,會嘶嘶作響,讓水中充滿許多微小氣泡。有時候,我們處在美麗奇幻的海冰環境中,卻又難以拍攝,海洋溫度的升高,產生了更多綠藻,也影響到能見度。」


一個好的鏡頭,有時需等待數週或數月,才會出現一個難得的機會。

「拍攝海洋哺乳動物時,首先面臨的挑戰是,必須先找到牠們,然後,再尋找一個好的拍攝角度與安全的位置,進行拍攝。一個好的鏡頭,有時需等待數週或數月,才會出現一個難得的機會。」
吉兒在拍攝記錄片的旅途中,曾多次與野生動物不期而遇。在旅程的第七天,前往加拿大最北邊的努納武特時 ( Nunavut ),特別幸運:
昨天無法想像的危險,大量的海上破碎浮冰,今天已凍結、連成大片浮冰,當我們沿著浮冰邊緣前進,凝視著旁邊幽暗的水域,這是獨角鯨和白鯨生活的領域。突然,一隻罕見的弓頭鯨浮出身旁的水面,我們快速拿起攝影機,企圖捕捉這難得的畫面。牠的呼吸聲,低沉而劇烈,在深深的吸氣後,一道道強而有力的氣柱,從許多的噴氣孔,噴向半空中。此時,水面陸續浮出七、八隻白鯨群,其中一隻獨角鯨悠游在白鯨群中,白鯨群發出如金絲雀一般的聲響,接著又潛入四到六英呎厚的冰層下。


如果想要追蹤吉兒.海涅特,您可以在 IntoThePlanet.com 查看她的探險行程,請前往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可得到更多關於《薄冰之下》記錄片的資訊。


《薄冰之下》記錄片 幕後花絮


Suunto EON Steel
EXTREME DURABILITY WITH FULL CUSTOMIZATION

更多內容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