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18年02月24日

是的!您確實可在深山中,讓您的 Suunto Spartan 腕錶,有長達十天以上的電池效力!

知名高山滑雪運動員-葛雷格.希爾(Greg Hill),曾經對他的 Suunto Spartan Ultra 進行一項終極考驗:只為腕錶充一次電,並在加拿大人跡稀少的山區,度過十天。
多年來,我沉溺於記錄我的冒險歷程,這已經不是個秘密。我的第一次越野滑雪是在2001年,那時候,科技裝置尚未普及。那是一個穿梭在山脈中的五天行程,我和我的朋友們不斷上下穿梭在Hurley Horseshoe的雪地裡。記得,回家後,我拿了一支鉛筆,畫出並重溫了我們在山區上下滑雪、登頂、渡溪的旅程。



從那之後,我越來越喜歡這樣做。我在牆上釘了一張地圖,把曾經去過的地點,用線條標記起來。這張地圖,讓我得知未曾去過的地方,我會花一整天的時間,去探索新的路線,回家後,再把路線畫上。
當Suunto 推出 Ambit 系列腕錶時,我的嗜好有了新的進化。突然間,我在紙本地圖上畫下的鉛筆線條,立即被呈現在3D的衛星影像圖上。我所從事的每一項戶外探索,像是:從峰頂向下陡降到山底的滑雪活動,回家後,自然會產生一條3D路線軌跡。在網路世界,我的探險活動,變得更真實,且更有互動性。從那之後,我都會匯入我的所有探險路線,無論是從挪威、巴基斯坦、到遙遠的加拿大峰頂,可以看到的,是我征服世界各地的成果,真的很驚人。
2001年,初次的越野滑雪之後,我又從事了10次的長天期越野,最長紀錄是21天,最後一次在2009年。
2017年,我規劃了10天的行程,我想知道:每天都能使用腕錶記錄活動嗎?我希望可以完全自給自足,背負20多公斤的行李,每增加一公克,都是增加到背上的負擔。我不會帶任何額外的東西,意思就是-我不會為我的 Suunto Spartan Ultra,攜帶太陽能充電器或電池組。
當然,我要記錄整個探險旅程,但是,我的腕錶電池續航力,能夠持續這麼長的時間嗎?經過一些設定上的調整,理論上我的腕錶足夠記錄65小時(註:1.11.56版本更新後為 140 小時)的滑雪運動,嗯….可能不會有高技巧性的滑雪,因為我們的背包真的很重。



我們是搭便車到旅程的始點。那天我剛睡醒時,就覺得身體不適,精神不佳,但是我認為不該因為我,而讓隊伍停下來。
滑雪行程會穿梭在灰熊鎮(Revelstoke) 西側的莫納西山脈 (Monashee),它屬於崎嶇不平的哥倫比亞山脈。那裡沒有滑雪纜車,沒有城鎮,只有一座小屋和一條從南到北100公里的滑雪路程。那裡沒有很遙遠,卻十分具有挑戰性。山峰高達 3000 公尺,巨大的花岡岩壁和大量冰河地形,無法保證我們的行程一定能成功。
行程前四天都是暴風雪天氣,發生雪崩的可能性很高,要通過這種地形,真的是嚴苛的考驗。但是,在這次旅程中,我們運氣真的很好,渡過了許多的下坡路段,和雪已經鬆動的危險路段。運氣,是這次我們能夠順利通過這一複雜地形的唯一理由。



滑雪對我們而言是一種享受,喜愛它不需要任何理由。每一天的挑戰單純到不行:吃早飯、通過複雜未知的地形、保持安全、補給果腹、放下大背包滑一小段雪找地方紮營、吃晚餐、睡覺,然後不斷重複循環,每天都有不同的美景與感動。
在這十天,每天要做的事都一樣,我們不斷向北方移動。大部份面臨的挑戰都是天氣,但是我們不屈不撓地向前移動。在我們鬥志最低落的那天,我們卻經歷了最美的夕陽和極光,這讓我們群起激昂,渴望再深入推進。



已經7天了,我的腕錶依舊每日持續記錄。但是電力只剩30%,還有三天要渡過,我不知道它還能持續記錄多久?
行程到了最後,天氣轉晴,我們規劃了幾條不錯的滑雪路線。克里斯.鲁本斯 (Chris Rubens) 找到一條很棒的滑雪路線,在Mulvahill,我們看到了燦爛的朝霞。



10天的行程,最後抵達灰熊鎮最著名的山-Begbie。此時腕錶仍舊繼續在記錄,我們全都累壞了,卻又為能夠完成登頂的壯行感到十分興奮!
總而言之,我們滑雪超過100公里,包含10,000公尺的爬升與下降高度,超過68小時的活動記錄,都會永遠記在我的【Movescount 運動平台】,這支腕錶真的做到了!這次活動值得嗎?我認為 Mulvahill 燦爛的朝霞,回答了這個問題。


所有圖片© Greg Hill 和 Chris Rubens
更多內容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