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2191889

首 頁 > SUUNTO > 冒險故事

說明提示用

2022年08月10日

想拍攝一張好的照片? 從掌握時機開始!

瞭解這位戶外職業攝影師如何使用Suunto 9 Peak 幫助它拍攝絕佳照片。
所有的戶外攝影師都有這樣的經驗:想要前往山中捕捉雲海或山林中迷濛的霧景,但是當抵達後發現你要的景色沒出現,光線不是太亮就是太暗。這總時候總是讓人失望,對吧 !?
馬克西米利安.吉爾(Maximilian Gierl) 是一名職業的戶外攝影師,他非常懂這種感覺。拍攝相片不僅需要耐心、時間,還經常會感到沮喪,但一旦捕捉到完美鏡頭時,這種一掃陰霾的感覺既興奮又暢快。
下面這張圖,是他在霞慕尼的一條小徑上跳躍,以勃朗峰為背景映襯的照片。事實上,他已經想拍這張照片好幾年了,但每次去時,拍攝條件總是不盡理想。花了許多時間與耐心,最終才拍到這張堪稱完美的照片。
「這是全部條件都到位的鏡頭。」馬克西米利安說,「我喜歡在秋天前往霞慕尼,此時的雲層、湖泊,和森林都很不一樣。那天,當我們前往霞慕尼時,我終於看到我渴望多年的景色,當下,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跑了1400公尺,就為了來捕捉這張照片。」


攀爬4000公尺的高峰、掌握拍攝時機
來自德國,現居瑞士的馬克西米利安最近完成了自2015年開始的登山挑戰:攀爬瑞士全部共48座4000公尺的高山,並記錄這些冒險時刻。馬克西米利安說,「我從2015年開始爬,並在過去的兩年完成了大部份。」
對馬克西米利安而言,最好的戶外照片是結合雲層與光線的照片。「我喜歡拍那種一旦錯過就無法很難再拍到的美景,這是一種挑戰,而且很難規劃。如果它出現了,而且你也捕捉到了,這種興奮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
雖說很多照片是可遇不可求,但是掌握時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馬克西米利安使用 Suunto 9 Peak 來管理他的攝影冒險。他的腕錶幫助他準時抵達拍攝地點,並獲得最佳的光線條件。



在黑夜中導航
馬克西米利安最近一次的攀登是攀爬海拔高度4294公尺的倫茨尖峰,它以雄偉的北側50-55度的冰牆聞名。馬克西米利安和他的同伴跟隨 Suunto 腕錶上的路線攀登,並在日出前登頂。 「當要探索一個新地方時,我會在 Komoot 上規劃路線並同步到 Suunto,」馬克西米利安說,「這對於在天色還未亮時的活動很有幫助。此外,導航功能使用上也很容易,這也代表我能準時抵達目的地。」



設定 日出/日落時間 提醒
馬克西米利安使用他的腕錶,確認他在【黃金時段】(日落前一小時和日出後一小時) 和【藍色時段】(日出前一小時和日落後一小時) 時,已抵達拍攝位置,這兩個時段的光線最適合攝影。他尤其喜歡在藍色時段攝影,Suunto 腕錶同時會提醒他,藍色時段的剩餘時間。
馬克西米利安設定【日出/日落時間 提醒】來幫助他管理時間,因此他能在正確的時間內抵達正確的位置。「知道我所在位置的日出時間也能讓我盡可能多睡點,同時還能準時抵達預定地點」他說,「我還會設定一組出發前10~15分鐘的鬧鐘來提醒我。」



輕鬆瀏覽關鍵資訊的 Suunto 戶外錶面
Suunto 9 Peak、Baro 和 Suunto 5、Suunto 3 腕錶上的戶外錶面,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瀏覽各項重要的戶外資訊,並瞭解日光時間。馬克西米利安就是使用這個錶面幫助他掌握時間、了解最佳的拍攝時刻。
此外,輕觸螢幕可切換數據顯示,查看包含剩餘日出/日落時間、電池電量、或月相。別小看月相資訊,如果是滿月的夜晚,代表你可能將擁有額外的光源能讓你待在戶外多點時間。



追蹤月相
馬克西米利安也會使用這個戶外錶面來追蹤月相,如此他就能夠知道什麼時候是拍攝夜空的絕佳夜晚。「這個資訊能告訴我,哪天的天空會是最暗的,」他說,「這樣我就可以來規劃拍攝銀河。」



所有圖片來源: © Maximilian Gierl Photography
更多內容

2021年02月23日

2021 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 - 享受追逐高度的樂趣

有時候我們需要一點助力,來打破我們的極限,發揮我們的潛力。
一年一度的 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將在 3/1 – 3/7 舉行,一起向高處邁進,與全世界的 Suunto 愛好者一拚「高」下,挑戰在一週內,能累積最高的爬升高度!


選擇一個鄰近的山林,規劃一周內要爬升的高度目標,然後努力達成!在這週結束後,我們會計算所有參加成員的數據,統計出哪個國家,以及哪項運動爬升最高!
去年,奧地利是平均爬升高度最高的國家,而累計爬升最高的國家則是法國;運動項目則以【滑雪旅行】、【登山】和【越野跑】的平均爬升高度最高。
今年,受新冠疫情與封城影響,歐洲會繼續佔據主導地位嗎 ? 讓我們拭目以待 !


要參加 2021 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請開啟 Suunto App,點選【通知】中的【世界登高競賽週】訊息卡片,參加我們的活動即可!

 




展現您的能耐,並獲得限量錶帶!
參加 Suunto【世界登高競賽週】,透過 Suunto App 製作您附有數據與圖表的活動照片,在活動週結束後,我們會選出5則最吸引人的貼文,並贈送 Suunto 24mm 品牌大使限量版 快拆錶帶!



透過 Suunto App 製作您活動照片,分享到 Instagram,並標記 @suunto_tw 和 #世界登高競賽週,參加錶帶活動。




更多內容

2017年11月27日

Kilian 使用 Suunto 腕錶,讓他在八千公尺的高山上,保住一命!

Kilian Jornet 使用 Suunto 腕錶的【航跡返航】功能,確保他在珠穆朗瑪峰上,走回正確的道路。


整個登山界都知道:Kilian Jornet 今年在沒有使用氧氣瓶的狀況下,一周內,攻頂珠穆朗瑪峰,兩次。第一次攻頂,創下世界最快攀登新記錄 – 從珠穆朗瑪峰5100公尺的基地營出發後,僅花26小時登頂。第二次攻頂純粹是「為了好玩」- 難得到了珠穆朗瑪峰,狀況感覺又很好,何不再攻一次頂?
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人們稱為「死亡地帶」-可能發生的事,千變萬化。有人在那裡發生不幸,僅僅只是因為:「身處該處」。在「死亡地帶」內停留過長時間,可能會造成對生命的威脅-在無氧氣瓶供氧的狀況下,會導致身體功能退化、意識喪失、最後死亡。
「死亡地帶」,絕不可輕易地貿然進入,離開時,也必須謹慎小心。當 Kilian,從珠穆朗瑪峰8848公尺下山時,不幸的事發生了-他迷路了!Kilian 下一步的決定,就變得非常關鍵,且攸關生命。
「當我完成第二次的攀登後,從珠穆朗瑪峰峰頂下山時迷路了,那時候約在 8300 公尺處,下著大雪又在深夜,我正在穿越很有挑戰性的地形。我的腦筋已經有些渾沌、迷茫,不知身在何處,能見度又很差,有時候只能看到前方五公尺,有時候能見度僅剩兩公尺。」Kilian 說。
Kilian 在 8300 公尺處偏離預計【路線】,而且,他並不知道原因。「我有一點『暫時性失憶』,無法記得所有事情,那時候,我已經不在【路線】上,但我無法記得是何時偏離、為何會離開【路線】」,他很明顯受到高海拔的影響,當然,深夜裡下了半公尺的雪,更添增導航的困難度。


很幸運地,他帶著一個強大的工具:Suunto,能夠在關鍵時刻幫助他。在23小時前,離開6400公尺的前進基地營時,腕錶就開始記錄他的路線軌跡,他使用腕錶的【航跡返航】功能,發現他向左轉了90度,還持續前進一公里,偏離正常【路線】,走到珠穆朗瑪峰北面 (North Face) 的中段。很明顯地,他必須往相反的方向移動。他確實這麼做了,最後回到原本的山脈。
在追求快速、輕便登山的新時代,獨自登山有其好處:速度更快。有時,速度快,代表更安全。「我在一年內會獨自登山十幾次」Kilian說:「當天候極度惡劣,或霧太濃時,要攀登的路線,又有很多山脊和雪簷,降低風險的重要性,跟找到回去的路一樣重要。」這件事讓我們有了一個想法:這次危急的狀況,並非是毫無退路。獨自登山者倚靠求生工具,有時能避免陷入生命威脅的情況。
也就是說,Kilian 在珠穆朗瑪峰上很清楚地瞭解到,他面臨的潛在嚴峻威脅,如果沒有【航跡返航】功能,他很可能會在凜冽的寒冷氣候中,在原地待上四、五個小時以上,直到天亮,最壞的結果可能還不只如此。他說:「這個功能,對我而言,毫無疑問地,確實救了我一命。」








更多內容

2020年10月07日

【戴著 Suunto 去走走】台南獵鷹尖一線天半日遊

小編使用的手錶:Suunto 7

台南有許多爬山的好去處,如果想要稍微有點挑戰性,但又不會太過困難的,小編首推-位在楠西的梅嶺獵鷹尖。
獵鷹尖是一顆聳立於山巔的巨岩,因外型與獵鷹相似而得名。在巨岩的下方有道深邃的裂縫,也是俗稱的「一線天」,路線狹小,僅供一人通過,是個值得探訪 (或說,值得拍照打卡XD) 的好地點!


☆ 出發 ☆
要上到獵鷹尖,有四條不同的開始路線,分別是梅龍步道、觀音步道、梅峰古道與伍龍步道。小編這次是直接從伍龍步道開始。


▲ 有四條不同的開始路線,最終都可以通到獵鷹尖

在伍龍步道口有停車場,從台南市區出發大約需要45分鐘的時間,抵達後再確認一下裝備都帶妥了,就可以準備出發啦 !


☆ 開始爬山啦 ☆
伍龍步道的開始路段非常好走,偶有汽車通過,必須讓道。在爬升的過程可以欣賞綿延的群山,以及遠方的水庫,風景非常漂亮,一路走走停停很適合拍照。

▲ 綿延的群山。可惜的是當天天氣並不是很好,能見度低

要前往獵鷹尖一線天的路,有些道路指示並不是很明顯,建議可以事先將路線檔案下載到手錶上進行導航。

▲跟著手錶的導航走,就不怕迷路!

大約走個3公里左右,路線進到狹小的登山步道。登山步道無法併行走路,多數的路段都需要扶著/拉著繩子前進,十月初去的時候,繩子看起來都有換新了,上次去都還舊舊的,上面還有些蟲,如果怕蟲的話,建議可以帶個手套。

▲道路狹小,僅限一人通行。


▲多數的路段,都必須用拉著繩子前進。看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不難走。留意腳步,就不會危險。

一路上上下下,很快就會進入獵鷹尖一線天登山口。要往、返獵鷹尖的路線剛好是一個圓,因為部分路段僅限一人通行,建議一定要按照出/入口指示走!


▲走了一個小時半,才走了四公里,看來要加緊腳步了


▲在步道的中途就可以先欣賞獵鷹尖,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比較像一隻面朝左方的大金剛!

抵達獵鷹尖一線天,很多人都會擠在這邊拍照,一線天真的是鬼斧神工,也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在一線天拍照完,換拍獵鷹尖。獵鷹尖只有少部分地方有綁繩索保護遊客,有些心臟比較大顆的遊客會爬到沒有護網的地方拍照,真的非常危險啊!


▲鬼斧神工的一線天

回程路段大部分都是下坡,相對輕鬆多了,一樣走走停停拍拍照,很快就下山啦!整個路段大約十公里左右,大約2~3小時就可以走完。不過因為小編花太多時間在拍美麗的風景照,所以走了比較久的時間。


▲停車場空蕩蕩,只剩我們一台車。乘著美麗的夕陽返程,我們下次見囉!


獵鷹尖一線天真的是值得前往探索的好地方,路線不會太難,又有充滿探險的感覺,下山後還可以品嘗梅子雞。小編這次是秋天去的,不在梅花季或賞螢火蟲的季節,不過沿途的山巒美景,搭配徐徐的涼風,真的非常舒適。



▲同步到 Suunto App 的運動紀錄,花了三小時半走完,是一趟有強度的運動。



更多內容

2017年06月07日

SUUNTO 專訪 KILIAN 的珠穆朗瑪峰探險活動

相信,這是您最近一直想知道的故事:Suunto 的品牌大使 Kilian Jornet 在 26 小時內,從 5100 公尺的珠穆朗瑪峰基地營,登上 8848 公尺的峰頂。
Kilian 回到歐洲後,Suunto 馬上訪問了他:關於他在五月底,一周內兩度攻上珠穆朗瑪峰頂的驚人世界記錄。
Kilian 說:「將喜馬拉雅山和珠穆朗瑪峰,想像成是阿爾卑斯山脈中的群山,真的很有意思。我在基地營時,將所有要用的裝備打包,背包大約七公斤重,從晚上開始起跑,跑了整個晚上,白天就到了山脊。當我成功攻頂後,已經半夜了,一個人能夠獨自站在世界的屋脊上,感覺非常非常的棒。」
觀看 Kilian 以驚人的速度,從基地營攻頂的【Suunto Movie】
Kilian 從海拔 5100 公尺的絨布寺 ( Rongbuk monastery ) 基地營開始出發,他在剛開始時很順利,但是到達 7500 公尺時,就因胃部不適而受阻,速度明顯慢下來,迫使他在前進的路上,不斷停下。
觀看Kilian在Suunto【Movescount 運動平台】上,攀登珠穆朗瑪峰的記錄
他說:「攀登過程中的某一段,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因此前進的很緩慢,每走幾公尺,就因抽筋和嘔吐,不得不停一下,不過高海拔對我影響不大,因此我決定繼續前進。當我完成攻頂,返回前進基地營時,心裡想著,如果我身體狀況好一些,那麼,就應該再攻頂一次。」
Kilian 他真的做到了!僅僅六天後,他再一次,從前進基地營 (海拔6400公尺) 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峰頂。這天的氣候,比他第一次攻頂時還要惡劣,風速十分強勁,山頂還下著雪,但是,到了晚上天氣逐漸好轉,他在離開前進基地營 28 小時 30 分鐘後,就返回營地。
Kilian 說:「第一次攻頂回來後,感覺有點累,不過好消息是,在後續幾天內,我能夠再次攀登這座高山,而不是在原本的每月計畫下,只攻頂一座山峰。在這些群山中,是可以進行很多活動的。那天風速強勁,山頂又下著雪,不過那一刻,絕對讓人終身難以忘懷。」
這兩次攻頂,都是 Kilian「Summits of My Life」計畫的一部分,Kilian 在這個計畫中,已經在世界上一些最具代表性的山脈,締造最快攀登時間的世界紀錄。2012 年時,他從歐洲勃朗峰 (Mont Blanc) 開始,之後,先後爬過馬特洪峰(the Matterhorn )、北美洲的丹奈利峰(Denali )、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山 ( Aconcagua )。他在 2016 年曾試圖登上珠穆朗瑪峰,但是由於天候惡劣,迫使他放棄攻頂。
Kilian 此次珠穆朗瑪峰的探險活動,陪同者有:山區嚮導和攝影師 Sébastien Montaz-Rosset。


更多內容

SUUNTO Ambit3 Peak Sapphire

進階戶外探險與多項目運動GPS腕錶

不論是山之巔,或是您個人的極限。Suunto Ambit3 Peak系列是您從事冒險與運動的終極GPS腕錶,它引領您的每一步,帶領著您超越自己,同時不忘確保您的安全。